2011年11月9日 星期三

黑心投資客5 炒房價進階版 屋主自住炒價

大家都在罵投資客黑心,你一定會說:「我們又不是阿呆,他說炒我就買阿?哪有這麼笨!」如果說投資客不夠黑,只有三腳貓的功夫,隨便讓你看破,就不叫黑心投資客了。
這些投資客買了房、經過包裝後,爛房煥然一新,要怎麼賣給你這種阿呆呢?有個祕訣講破就不值錢了,不過經過【黑心建商的告白】之後,我決定把壓箱寶拿出來現一現,看完也許笑死你,也許,嚇死你。賣房子,沒有祕訣,就是「自住」,用盡手段來告訴你,我這是屋主自住的房屋,不是投資客的房子,我沒有要賺你錢哦,要不是我欠錢準備跑路,或是我錢太多要賣房子,我才不用這麼低的價格賣你咧。
「屋主自售」是房仲最愛拿來用的一招,
誰叫房仲動不動就說:「屋主移民」、「屋主調到外地去工作」,如果房仲說:「這是投資客的房子,他們低價買入,準備高價賣出的。」你,聽了一定不會買。所以呢,投資客拼命的要把低價買來的房屋,包裝成屋主自住,騙騙一般老百姓,還是很簡單的,靠裝潢跟靠房仲的努力,你也會隨便的相信的。重點是,我問過仲介,只要他這樣跟阿呆客人講,十個有九個會相信,房價不會大刀一砍,賺的黑心投資客荷包滿滿。可是,你想想,哪來的這麼多「移民」、「調到外地工作」呢?很好騙吧,這麼八股的謊言居然也用了一、二十年。
那麼,這間「屋主自住」的房子,就是要讓你覺得,原本住這裡的人,發財了,高昇了,風水超好,住者安居樂業,而且,賣屋理由正當,機會難得,房價不貴個一成說不過去。縱使只是跟行情一樣高,你想投資客買價通常只有市價的一半,高則市價八成,隨便算算都有二成以上的獲利。
有這麼好賺的事,你問我怎不去賺呢?寫文章搞網頁也賺不到啥子兒,可是這些厲害的投資客買的都是地段好、位置好、景觀好,這種三好屋耶,沒有長期跟仲介、法拍混熟的人,哪裡買的到這樣的房子呢?告訴你,真正買到「屋主自住」、「調到外地工作」、甚至是「屋主跳樓」的人,就是這些投資客!
為了賺這個市價二成至五成的獲利,要讓房屋假裝也要有個三兩三的功夫。我看過一個中咖投資客的家,那根本就是倉庫一間,收集一大堆舊衣服、破家具、空瓶子,要幹嘛呢?當他買了一間房屋,裝潢搞搞後,這些偽自住道具就出場了,衣櫃擺個兩件、鞋櫃放一雙鞋、門口放兩雙舊的藍白拖,客廳擺的一定是舊的廉價紅木硬椅,或是放已經脫線的藤椅,哈,這就是要搞得像住很久、連三和牌學生衣櫥都捨不得丟,但是小朋友已經長大的那個模樣。歐,忘了說,教科書也要放一點,啥八百年的國語課本都要丟個三本在桌上。
插一句話,有多少客人看房子會留意房屋謄本上的前次移轉日期?
一個晚上仲介帶你看三間房屋,一間一小時,你下班已經很累了,看完都十一、二點了,誰管那麼多,看完好幾個晚上跟那麼多個小時,你根本忘記原本中意的那一間,有啥該注意的,頂多會開始想:「阿,要重新裝潢找哪個設計師,房屋好像有些家具該請屋主丟掉或移走……」
真是佩服這些投資客阿,如果他們去拍電影,大概也會得奧斯卡獎吧。
有一種投資客的房屋,有全新裝潢,有夢幻吧檯,有超大浴池可以一邊泡澡一邊看101夜景啥的,這種也是要偽裝自住、屋主移民、調到外地工作的。也許你一看就會懷疑這又是奧斯卡等級的布景,告訴你,你在看房子的當下,就會那麼剛好屋主開門回家,有時一個單身男子背著電腦包,有時一對夫妻剛買完菜,我還看過那老婆站在窗前:「老公,飛美國的行李準備好了吧?你看這個景觀,好捨不得,你就是在這裡,把我騙到手的。」然後,啜泣。如果這時看屋的是一對即將結婚的男女,男的大概會想:「歐,我的帝寶人生來了,住這裡也會有錢出國。」;女的大概會想:「歐,我的浪漫人生來了,這個景觀好美,我要結婚了。」
啥,這是個大坪數的換屋房?你們看房子,屋主還是會走進來,只是,這偽裝自住的女屋主會說:「老公,就跟你說不要賣,這裡住好好的幹嘛換房子阿,我衣服很多要怎麼收阿?」男屋主則生氣的說:「快去接小孩放學啦,每次都被薇閣的老師唸說家長不關心,我看以後小孩去美國你就清閒了。」不管怎樣演,就是要告訴你,住在這裡,可以賺大錢,買很多衣服,可以移民。
別以為這麼八股的老套還會上演,越簡單的招術,越有用。
最狠的,我看過在網路上,有人曾經刊登「徵房屋管理員、免費供住」,投資客有那麼多房屋,不會每天都有時間做角色扮演,你問台灣幾個大咖的投資客,手上兩百間怎樣演阿?不用演,只要有人在房子裡面看電視、吃東西、睡覺就好,怎麼看你怎麼相信,這是屋主自住的房子,可是我就曾經故意的問:「附近哪裡有郵局阿?公車多久來一班?」不是真的自住,才不會知道哪裡有郵局。別問哪裡有便利商店,這個問題太沒深度。
「S大,你講不準,房仲說那個人真的是屋主,回來拿東西,他的衣櫥啥的東西也很多,不像是假裝的耶。」標準的投資客,是真的會住在自己買的房子內,生活也都在這間房屋,可是呢,他們就有那個毅力,房子賣了就隨時搬家,長期下來練就了輕鬆搬家的絕活,一個徐姓的中咖投資客就說:「想當一個投資客,就一定要隨時搬家,我不結婚就是為了要賺錢,要不然哪個女人願意每個月搬一次家呢?」還有「一定要偶爾在家裡煮飯,現在很多看房子的客人會看抽油煙機的集油盒,有沒有積油,來判斷是不是真的自住!」
你以為,要假裝自住,那麼簡單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