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9日 星期三

黑心房仲的告白:隱惡揚善二之前景多美好

【黑心建商的告白】說過,情境最重要,只要有情境,深坑也是交通便利,新莊就是台北市中心,黑心建商的房屋就是你心目中的第一豪宅,非買不可,錯過遺憾。
建商砸大錢蓋接待中心,空拍照片、超大模型,都是要讓你覺得,這裡前景很好,趕快買、趕快賺。房仲呢?一樣啦,店面一個比一個大間,裝潢一家比一家華麗,黑心建商那套我們全部都會,當你走進我們的店頭時,別以為這就是五星級飯店。
有了這樣的布置後,才方便講我們要的前景。首先,你一定會在桌上看到一張張報紙剪下來的「前景特報」,一定有遠遠遠期捷運路網,第N個快速道路系統圖,並且配合這個月的新聞:「房價只漲不跌」、「投資必勝要訣」、「劉媽媽搶買東區店面」,反正你坐下來的時候,一定是先倒杯水給你,喔,當然不是水,而是現煮咖啡,讓你好好欣賞完我們的布置再說。
每周公司都會幫我們收集最新的剪報,所以,這裡有哪些發展,我們一定不會錯過,再一下子通通告訴你,你熟也好,不熟也好,十年前的計劃你怎會記得?放心,我們「一定」記得會幫你複習的。
「這裡離捷運站只要步行五分鐘,你也知道,捷運站最增值了,房子絕對是搶手,你只要擔心以後房子賺錢後要換哪間豪宅。」
「捷運站?沒有阿?」
「有有有,你看這張圖,政府在幾年前早就規劃好這條捷運。」啥?你說,那根本不會蓋,或是,起碼再等五年才有機會?
「不不不,你想想,買屋本來就要買在一開頭,才會賺錢,等到捷運蓋好,房子早就漲翻天了,不信?你看十年前公館一坪才四十萬元,現在一坪已經漲到一百萬元了!」
「可是,我沒有問你公館阿,而且這條捷運真的還沒蓋阿?」哼,哪這麼容易被你破解:「錯了,現在已經有申請到經費,正在遷移管線跟規劃哦,我有朋友在捷運局工作,他說,捷運站就要設在那裏,不信你去問那裡的屋主,大家都知道。」
有捷運就先哈拉捷運,牽扯別人,再談學區。
「這國中很厲害,專出台大,去年有個考上台大醫科哦,而且沒有補習,你看這個報導。」
國中,考上台大?那是高中才要討論吧,如果問建中、北一女有幾個台大,那還用問?但附近只有爛國中阿,打架霸凌一大堆,好不容易八百年才考進一個台大,當然要拿來說嘴了。
就這樣?當然不止!
「學校有游泳池哦,你們可以去游泳,又便宜,我也常去,你看我的身材就知道,游泳最好了,一點也不會受傷,也不會冷,又不用怕流汗,更可以省下社區公設的坪數,這樣,你可以找華廈或公寓的產品,不用買要花很多管理費的社區。」
「上次一個老師,還被選為優良教師耶。」
「去年的國中模範生,就住在我家樓上,好乖的小孩,看到我都會打招呼。」
最後一招,「要進入這個學區,聽說一定要買屋並且設籍,要不然沒辦法唸,時間快到了,你們有小孩要念國中嘛?沒有?也沒關係,平常就有好多人來問這個學區住宅,超搶手的,我手上,三個月來,只有這間再賣!」
你煩我不煩,管你要不要聽,我用灌的把資訊灌到你腦袋裡。
客戶不要市場?那我就不講?「附近有個早市,你知道,很多媽媽一定要買新鮮的菜,超市又貴又不新鮮,如果你要作月子就一定更要新鮮的菜啦,況且,雙薪家庭還是會去買點水果,很方便,以後你要賣屋絕對保值!」
「你不煮飯不生小孩?那我告訴你,市場內有間要排隊買的鹽水雞,超好吃,報我的名字他會多給你一些好料。」
接下來,該講都更啦。「你看前面那些四樓公寓,很醜對不對?告訴你,他們準備重建了,來來來,看這張我要來的規劃圖,你看,有開放的大公園、有綠地,這不用看,要看的是,他準備蓋豪宅,一坪要賣一百多萬元咧,最近那邊的公寓好貴,你要買我還找不到可以賣的。」
喔,你不想看公寓,只想看華廈?再怕你嫌貴之前,先洗腦「雖然這個華廈沒有景觀,但是,你看,以後他正前方就是社區中庭公園,他的噴水池剛好變成你的流水財庫哩。」
我真會唬爛,媽呀,會演戲已不足說明我的能力,該去選立委才對。要殺價,所以客人開始嫌棄。
管線老舊要花大錢?「地段比較重要,管線拉一條管也不用五萬元。」
壁癌要花錢?「我教你,B&Q就有賣去霉劑,你噴一噴,再刮一刮,油漆一上就好了,而且你明年就不用擔心這個,房價漲兩成跟一點點壁癌,哪個比較大?」
怕漏水?「管線要重拉,之後就沒有這個問題,老房子難免會有這點狀況,你看,我沒騙你吧,屋況一定要跟你說清楚才行!」
房間太小?「不會啦,小孩子房間不要太大,這樣小朋友念書比較專心,要不然,房間大就容易分心。」
格局不好?「不會啦,你看,你只要敲掉一面牆壁,就可以合併兩個房間,變成超大主臥室,還可以有更衣室、降版大浴缸、雙槽洗手台,一道牆壁,就讓你家變成豪宅。一道牆壁,頂多五萬元吧,我猜。但是,四季飯店有沒有聽過?就是這樣裝潢得哦!」
那這樣的改裝成四季飯店要多少錢?「不知耶,但是牆壁不貴,就敲一敲就好啦,五萬一定起的來。衛浴要改裝的話,就要看你選啥牌子,應該都差不多,我可以介紹設計師朋友給你,報我的名字打八折。要不然,就換個馬桶也就可以用了,一個馬桶大概三、五千就搞定了。」
沒景觀、棟距太窄、沒隱私?「我告訴你,很簡單,只要你外推,花個五萬元作氣密窗,作那種反射玻璃,再拉窗簾就好,不開窗戶家裡比較沒有灰塵,也比較安靜,人家豪宅哪個開窗戶的?外推窗我建議你買八角形的,很古典很漂亮,還多了外推的空間,可以放衛生紙啦、放一整排盆栽啦,多美阿。」
從地點、學區、一直到裝潢的美夢,都是我再放屁,我所講的話百分之一百正確,但百分之兩百沒講到重點,百分之三百一定會轉移話題,所有的問題,正確的答案都不只如此,要考量的地方很多,但,我哪這麼多美國時間跟你一一交代阿?你隨口問問我隨口講講,反正我也不太懂,講到你爽就好。
當你發現,我啥都懂、啥都講不到重點的時候,你可要小心了,我正在勾引你的想像呢,你幻想的房屋,跟我正在帶看這間房屋,一點關係都沒有。
喔,你又發現這屋子裡,有些紅酒瓶、LV名牌紙袋、有超大衣櫃、有高級廚房,是不是覺得很眼熟,不知道在哪看過這樣的場景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