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9日 星期三

黑心房仲的告白:黑心房貸助你成家

歡迎光臨黑心房仲,本店歡迎年輕人不懂事來買屋,你有錢我就幫你炒房,你沒錢也沒關係,我一定幫你辦法,只要你有自備款10%,不,只要有5%付得起仲介費跟規費,你就可以馬上晉升有屋一族,並且坐享增值百萬元的富翁人生。
不少人看房子的時候,談到價格就唯唯諾諾,這種客人,一眼就知道,沒錢。上次一個客人一直只要找五百萬元的房屋,但這時候哪來的低總價?帶看兩個月的房屋,客人都不滿意,要不,就是嫌太貴。我回推八成銀行貸款之後,就直接點破:你們是不是只有自備款一百萬元阿?這樣問當然很傷人,誰買東西喜歡被業務看破沒有錢呢?尤其是男人,帶著未婚妻興沖沖的看屋,不就是為了屁一下、求個婚、早點生小孩?但我不耐煩了,才買間五百萬元的房屋,我要賺啥阿?賺你十萬元服務費,有啥好賺的?
客人尷尬的點點頭,但我就是要他受傷後,馬上補個希望給他,這樣,我就可以收服這對年輕小情侶:「沒關係,交給我,一百萬元不只買五百萬元的房屋,我幫你找間三房的房屋,這樣以後生小孩才有空間、住起來才氣派啦。」
三房?那總價要多少阿?貸款貸得過嘛?還是,總價五百萬但屋況跟鬼屋一樣?想也知道會問這個。我拍拍年輕人的肩膀,大聲的說:「少年耶,我做房仲幾十冬了,看到你就想起我年輕打拼的時候,存一百萬元很了不起啦,但是,我不但要幫你買到屋況不錯的三房,還要讓你跟著我發財。」
小倆口點頭如搗蒜,我心想,年輕人還真好騙。
於是,我帶他們到附近一間公寓,巷內的巷內,我找人頭法拍買來的,你別問我底價跟原始屋況,總之,我把一間跟鬼屋一樣的房子,搞成鋪有拋光石英磚、白色天花板、亮麗水晶燈的客餐廳,臥室是木頭地板(其實是塑膠,但看起來像木頭),我還擺了假牛皮沙發、柚木貼皮的電視櫃、以及,五十吋的超大雜牌電視。
自然的,我買的房價很低,裝潢很便宜,新的電視跟沙發先講明只是借放,但晚一點就可以說,屋主也許會半買半相送。
好啦,這間房屋,原本開價一千六百八十八萬元,就是一路發發嘛,但因為奢侈稅讓房屋變得比較不好賣,我也來搞個大降價專區,不管是網路跟店頭都放,然後,開價大減五百萬元,變成一千一百八十八萬元。
附近的行情,一樣的公寓只要六百萬就有,偷偷告訴你,我法拍下來的成本大約五百萬元,裝潢成本三十萬。但我的室內設計,無價。
這樣的開價,不管是降價前還是降價後,都太貴了,我也清楚,所以擺了幾個月就是賣不掉,但是,來自外地的小情侶不清楚,我可是把這間拿來專賣外地人的,最近不少外地人來看屋,都是因為市中心房價太高,所以,我就是要賺這個,目標價格一千萬以上,就賣,反正這年頭阿呆很多,不做功課的人更多,縱使你上網查啥成交行情也沒用,那個行情都是假的,要不然就是半年前、一點點,你啥也看不到。
小倆口看了當然喜歡,裝潢美耶,但是,能力只到五百萬元。這時候,就是我展現功力的時刻:「你喜歡?價格好談,貸款不用擔心,用寬限期就好啦,你算算,假設你一千萬買下來,自備一百萬就貸款九百萬,這樣每月只要付一萬五千元,而且,三年後房價一定漲,如果沒漲,到時候你再找我幫你賣,起碼可以讓你不賠錢,更何況,三年後你的賺錢能力又不只如此,那時候房價一定更貴了,你看看這張表,這二十年來房價只有漲沒有跌…。」
三十年的房貸,用寬限期只繳息不繳本,就真的只要每月一萬五千元,但如果本息平均攤還,一個月起碼三萬六千,如果用二十年房貸來算,更要五萬多,所以,一萬五千元就跟房租差不多嘛,月薪三萬元都買得起。
講的我都想買了,但一千萬的房子,八成的自備款就要兩百萬元,小倆口只有一百萬元,怎買阿?
第一招:你要不要跟你媽媽講講看,把老家房子拿去貸款,這樣就有啦。
第二招:去借信貸或是修繕貸款,這個利息比較高,但是還是可以湊到現金買屋。
前兩招當然隨便想就知道,不夠黑心。我的第三招就是:我有認識的外地銀行經理,你交給我去辦就好,一定可以讓你貸到九百萬。
看到這裡,大概也可以猜得出來,我只要拉高成交價格,作兩本合約書就好啦,買價一千萬元,我就在合約書中寫成交總價一千二百萬元,奢侈稅?這間房子是人頭戶,當然不用繳。所以,可以貸款九百六十萬元,小倆口只要付四十萬元就可以買房,手上還剩下六十萬元,自然是付付仲介費、買買家電、床啥的,你看我對他們多好!
最後,殺手鐧就是送電視跟沙發,雜牌的成本不高,但對小倆口來說,可以省一大筆錢,最後,再鼓勵他們買台二手車,反正車商我熟的很。
這就是貸款的美妙,你沒錢我幫你找銀行借,反正我們投資客、不,我投資客的朋友都是這樣做的,利用寬限期來降低成本,只要讓小倆口跨過門檻,我就可以又賺仲介費、又賺房屋差價,一個簡單的屋況就可以全部搞定。
但是,利率呢?廢話,幫你貸到這樣的貸款,感激都來不及了,還要比較利率?自然是比較高了,人家還有一點多趴的,我這家就二點多起跳,然後就跳到三趴,反正寬限期嘛,別計較那麼多,而且,如果你幫這銀行申請信用卡、現金卡,並且買家具還可以分期付款,就可以賺到多少紅利點數,看,對你多好呀!不辦?沒關係,你只要開卡並且刷一次,拿到核卡禮,並且辦一次分期付款,就可以把信用卡剪了,一點損失也沒有。
遇到沒錢的外地年輕人,我就愛他們這點,既不懂得黑心行情,又不會看黑心屋況,也高估自己的財務狀況,至於房屋地點、環境,更摸不著頭緒,但一個寬限期,就搞定一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