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9日 星期三

黑心房仲的告白:隱惡揚善之三屋況大調查

你想看房屋嗎?歡迎光臨,請跟我來,看看這間世界上最適合你的房屋。
買家:「這裡可以放鞋櫃嗎?我看大家都沒擺出來,可是我覺得鞋子很臭耶,這剛好有個轉角,放鞋櫃也不打擾別人。」我:「不知道耶,現在多是不擺出來,但我想應該可以吧,你看別戶的鞋子也放在門口,大概他們鞋子比較少,這戶是轉角戶,應該不打擾別人才對。」
買家:「是不是要確定一下,嗯,我解個鞋帶先。」我加緊動作,開了大門,快速進入客廳,並且把窗簾拉開。買家:「那個鞋櫃,哇,採光真好,怪不得你說這一戶好不容易被你說服,高樓層的景觀還真不賴。」
我OS:「哼,這社區本來就不能把鞋櫃擺出來,你只想佔便宜,每次帶你看房屋,遇到這種不能擺鞋櫃的大樓,就不想認真看,看來我該採迴避方式,給你一點期許就好,還好我開門的快,不想回答你這個問題。」
買家:「客廳有多深阿?我媽說,看電視要距離沙發三米以上。」我:「很深啦,你要放五十吋大電視都沒問題,這屋主東西比較多,所以看起來好像比較淺,你看牆壁到牆壁,隨便也超過三公尺。」
買家:「你有沒有尺,我量一下?」我:「沒有耶,來,坐一下沙發感覺感覺,你看,是不是覺得很寬敞呢?這沙發,我跟你說,他是從義大利來的,你看,那抱枕是Fendi的耶!」買家興奮的說:「對耶,我早想摸摸看Fendi的抱枕,聽說不便宜。」我:「沒關係,我幫你找,有朋友專門作這個,不貴,一模一樣的,一、兩千就有。」
我OS:「媽呀,真讓你量還得了,誰管深度阿,牆壁到牆壁有三米沒錯,但放了沙發就沒有三米,幸好這沙發夠舒服,啥Fendi?假的啦。」坐在沙發上我接著說:「天花板也挺高的,你看他用了深井的概念,那個收邊條,進口的,一尺就要一千!,你以後晚上就開小燈,這樣挺浪漫、又省電。」
我OS:「我哪知多少錢,一千元應該差不多吧,反正又進口又省電,客人就會爽了。」
買家:「陽光好強阿,可是會不會有西曬呢?這是向哪一邊?」我:「不會啦,你看是不是一點都不覺的熱呢?而且,客廳就是要採光好,上次你看一間房屋暗矇矇的,那個就不怎麼樣,我很老實,不會騙人,上次早跟你說那間房屋採光不好,你還是一定要看,這一帶的房屋採光好的不容易找,你看正前方,有沒有看到101大樓呢?」買家興奮的說:「ㄟ,有耶有耶,我以後也可以說,我家窗口也看的到101耶。」
我OS:「這間最大的問題就是西曬,還有晚上有救護車,還好我早一步把窗戶先關上、把冷氣開到最強,反正電不是我出,嘿嘿嘿,等你夏天就知道熱跟浪費電了。101有啥好看?到處都看的到,新竹也可以哩。」
馬上快速帶到廚房,不過客人不煮飯,而且這廚房也不怎麼樣,於是,主臥室登場,換我主導,就應該可以殺個他片甲不留。
我:「你看,這主臥室很明亮吧,一樣可看的到101大樓。」買家:「真的耶!其實第一次在家裡看到101大樓,很特別哩。」
我:「你看,這張梳妝台,是骨董家具,不好買,容量又大。」買家:「真的耶,這屋主的SKII也太多罐了吧,ㄟ,有個掀板還有暗格,這樣桌面超乾淨,收納也很好用,鏡子也很大。」
我:「你要?我幫你找,這張桌子,我賣給他的!」
糟糕,差點露餡,我:「這個客人跟我買房子有十年囉,算一算大概有十間房屋,現在屋主是嫌這間太小,ㄟ,他花半年裝潢耶,住不到三個月。」
看臥室的時候,自然是隨手打開冷氣,最強,臥室門當然也不關,要不然,其實一點也不大,一樣有西曬的問題,熱個半死。
我:「你看他的衣櫥,很深,連行李箱都收的進去,整整一大片,這有五呎長,他作系統櫃,你看,有個褲架、裙架、還有珠寶盤。主臥室就是要重收納,你隨便看看,反正這套衣櫃剛作好,新新的,你聞,還有新廚櫃的味道,沒騙你吧。」買家:「嗯,真的耶,好華麗阿。」
我OS:「媽的,很臭耶,這甲醛也太濃了吧,還好我有吊個芳香劑。」
我繼續三寸爛舌:「你去看他的浴室,按摩浴缸、進口馬桶,這念起來好像寶格麗,上個月才全部重作的,你看連塑膠套都還沒拆,沒人用過,買這間房屋的好處,就是採光好,廁所不用花錢了。」買家:「ㄟ,寶格麗咧,上次不是就有誰在那裡結婚,有個Villa就叫寶格麗,聽說全部的裝潢都是寶格麗,連水也是寶格麗,喔,有按摩浴缸,太好了,我很愛泡澡耶,ㄟ,鏡子好大哦,全身鏡還有痘痘鏡,嗯,我臉上好像妝有點糊…。」
我OS:「啥進口馬桶?漂亮而已啦,又便宜又難用。還好屋主有裝大鏡子,要不然沒有開窗,又悶又不實用,天花板遲早發霉,聽說上個設計師也這樣裝潢,半年就發霉、三個月按摩浴缸馬達就壞,不知道這一顆可以撐多久?」
買家:「剛你給我喝太多咖啡了,我可不可以借一下廁所?」我:「可以阿,不過這間主臥室屋主有交代,因為是新的,還沒用過耶,你要不要去客浴?還是,我們回店裡去好了,我看這房子你也看的差不多了,回店裡順便給你看一些資料,還有這附近的介紹,旁邊以後有捷運站你知道嗎?」
買家:「真的?我怎不知道有捷運站?怪不得這房價貴的有點離譜。」
我:「不貴啦,你去哪找這樣的房屋,我不都帶你看三個月的房屋了,這間你一定滿意吧,這才是可以買的房子,先前你老要看一些便宜的,早跟你說,景觀無價,101大樓耶,找不到啦。」
就這樣,半小時搞定,房子都看過一遍,啥都看了一眼,只有主臥室看最久。
這就是我帶大部分客人的方式,先讓你問一點點問題,然後,我就一切主導。
原則是,將優點放大,只讓你看好看的,以及,轉移到你會注意的地方,當你想問一些比較不好的點,我一定回答,但是我只回答我覺得有利的答案。
看屋前,我早讓你喝下會利尿的飲料,想喝茶就喝茶,咖啡是最好的。接著,因為我想引導你買這間房,所以,先叫學弟去開半小時的冷氣,反正電不是我的,要不然西曬的房屋,鐵定熱死,哪個客戶看了都會覺得悶。
這房屋,裝潢屋,投資客房,所以,一定要這樣帶看,廚房也是新的,但櫃子很爛,沒有防腐防潮防蟑。所有管線都沒換,水壓也不夠大,馬桶很可能每次用都會黏東西。
主臥室的床頭上面有樑,而且為了看起來大一點,只能放標準雙人床,如果客人要換King Size的,就很擠,加了床頭櫃,也很擠,所以不讓你發現,馬上讓你看那張漂亮的梳妝台。
衛浴雖然大,但是很悶,要不是房間有先開冷氣,否則,等你洗好澡,就會悶個半死,上個廁所,也會臭到臥室裡頭來,怎可以讓客人偷用?他用了我還要掃一遍哩。
其他房間,都很小,陽台有,也不大,廚房也不大,所以,不多看。
油漆?壁癌?插座?素顏?開玩笑,如果讓你知道,這間房屋到處都是壁癌,我要怎賣阿?還有,如果開窗,那就是冬悶、夏熱、整天吵了。
至於你問的所有問題,我一定說:「應該可以吧。」
歡迎光臨,黑心房仲的黑心房屋,我講的每一句話,都是正確的,我從來不說謊,你錄了音也告不了我,但你想知道的東西,我一定不會讓你清楚知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