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9日 星期三

黑心房仲的告白:死的說成活的 三大類型 九大統一說詞

如果有下地獄這件事,那麼我一定是要受剮舌之禍。等你認識我之後,才會知道,我啥都懂,我啥都了解,上知天文下知地理,舌頭打櫻桃結那個太簡單了,舌頭擺出一朵玫瑰花才是我的功力。跟同業聊聊,才發現,大家學的都一樣,關於這幾類問題,都唬爛的很像,誰聽進去,就誰準備倒楣吧。

【屋況類】
漏水:這房子不會漏水啦,我給你保證,自從委託我賣之後,從來沒看到漏水,你看這張衛生紙,在窗戶旁邊一擦就知道,一點水氣都沒有,乾爽的很,比嬰兒尿布還要乾爽。
(原來):最近根本就沒有下雨,哪來的漏水?要謝謝老天爺哩,乾旱也可以爽到我。萬一你買了之後才漏水,反正我也可以說,你看過現況阿,沒有漏嘛,等你住進去裝潢之後才漏水,怎可以怪我呢?再說,中古屋漏點水正常啦。
地震裂痕:這裂痕,是油漆漆太好的結果,你看,從天花板裂到地下,還摳得起來?對阿,油漆嘛,你看整片可以剝下來哩,多厚!反正你買屋之後會重新裝潢,這前屋主油漆用太好啦,熱脹冷縮後就是這樣啊,另外,房子久了總會有小細紋,補一補土就好啦,九二一地震以後,這房子也沒倒,就是最好的抗震住宅。
(原來):媽呀,這裂縫真恐怖,應該是上次九二一震到的黃標房屋,前屋主也太混了,隨便補一補就想要賣屋,還好我轉得快,而且最近沒啥大地震,根本就不會有人注意結構安全,隨便給客戶屁一下就好嘛。如果遇到有建商曾經說自己是抗震建築,我就一定會拿過去的廣告單來屁一下,誰管他是不是裝飾的隔制震呢?有得屁最重要,萬一沒有也可以怪建商。
陽台外推:這房屋多了這前後陽台的空間,又不用登記坪數,真是物超所值,你算算看,權狀30坪可使用等於40坪,這樣用40坪的坪數來換算,一坪也才多少錢,超划算的耶。啥,違建?拆不了啦,你看這一排都是這樣外推,沒人被拆阿,放心啦。
(原來)陽台外推,是啦,但還有用鐵窗加蓋出去的咧,你從後巷看就知道,超恐怖的,幾隻鐵條要撐住這陽台,萬一哪天這個加蓋的東西生鏽了,掉下來了,你就知道,但是,沒有登記阿,送你的坪數嘛,這前屋主都這樣住了,我自然這樣說囉,而且,也沒掉下來過。

【買屋稅費】
奢侈稅:這房屋不用繳奢侈稅啦,你別再殺價了。啥?你問我前次移轉日期?放心,他是自住客,雖然短期買賣,就是不用繳奢侈稅。幹嘛買這間?我告訴你,這社區有住政府大官,你買了再交給我轉賣,也不用繳奢侈稅,因為國稅局不敢查自己長官的房屋,所以,要買要快。怕被查稅?不會啦,台灣一年成交好幾十萬戶耶,國稅局才幾隻貓,查個鬼阿?
(原來):自用不用課,非自用就要課,我這樣講不過就是要讓你買下之後再轉賣,逃稅是你要逃不是我逃,但我可以多賺幾次佣金嘛!誰知道你要自用還是投資?那本來就不是我該負責的阿!至於是不是大官住的社區,我唬爛的不行阿?你又沒錄音!
代書、保險費:這十萬元是代收代付,不用擔心,都有單據會給你核對,多少錢目前也不清楚,但我們公司做了幾十年,很有信譽,沒有客戶會因為這個發生糾紛,而且,這房屋買的好呀,你放心,幾百幾千萬的東西,我們不會給你偷這十萬元啦。
(原來):稅費自然是政府會給你收據,但是代書我一定會多賺你錢,人家一個房屋收五千元,我一定會收八千、一萬,反正你又不認識代書,過個戶,房屋一筆、土地一筆、設定一筆,車位又另外,這樣代書費的回扣我就可以賺到啦,A個幾千元也是不無小補。保險也是,一萬我就收你兩萬,其他就是回扣嘛。
漏水保固:不用擔心啦,萬一你不相信我,你相信公司嘛,公司有漏水保固,出了事找我,如果你信不過我,公司那麼大也不會跑掉,一樣保固啦。
(原來):漏水保固有的房仲有,有的要另外付費,而且縱使有,頂多保固半年、賠你30萬元以內的額度。真的發生漏水,我一定把責任推給屋主阿,誰叫他欺騙,然後再跟你講,要跟前屋主打官司耶,好麻煩,接著,再怪你,誰叫你裝潢沒注意,中古屋嘛,你不注意怎可怪我呢?公司好大,不怕打官司,我們有律師罩,打官司的時候,要封存證據現場哦,你連住都不能住,那,你要跟公司做對嗎?這樣好了,我幫你找水電師傅,修漏水很便宜的,要不然打官司你身心俱疲哦,修漏水只要幾萬元呢。

【出價、斡旋】
降價:屋主欠錢,所以這間房屋我猜七折就可以成交了。你快點下訂,免得屋主反悔就不賣。
(原來):還不就那套?提高價格再殺七折!其他不用多說了吧,如果真的七折就買到,那我不會自己買阿?
跟進:你看這訂單,你喜歡的房屋被同事的客戶下訂了,你要不要多加個五萬元來跟他競爭?我跟屋主很熟,可以幫你多保留一天,而我同事的客戶我也認識,他根本就沒錢,已經出到底,加不上去,你只要多五萬元,我就幫你成交。
(原來):哪來的一順位二順位?根本就是騙人的,你要看第十順位我也寫得出來,不就是要騙你加價成交?如果你不相信,你可以問問坐在裡面那一桌的客戶,就是他出價阿,但,他是假的啦,我請朋友坐在那裏喝咖啡假裝客人囉。
現金斡旋:你要填「要約書」?我跟你說,你要拿出現金才可以顯示你的購屋誠意啦,簽要約書也可以,但屋主不會想降價阿?要去領現金,一大疊,多有份量,不然,你簽支票也可以。沒申請支票?不要緊,我們這裡有本票,你簽個名也算數,反正萬一買賣不成,我退給你就好啦。
(原來)怎可以不跟你要錢呢?如果只是填個要約書,屋主降不到那個價格搞不好你就縮了不買,那我賺啥?當然是跟你要到現金後,把你綁住,要不然你去別家房仲,我吃啥?我拿到你的現金,就可以一直轉,起碼還可以先幫我付付卡費先,然後再拖個你十天八天的,屋主議價也要有時間阿。